【讲座】王涛:数字人文视域下的历史研究:理论与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2-30

讲坛信息

主题:数字人文视域下的历史研究:理论与案例(Historical Research in the Perspective of Digital Humanities: Theory and Cases)

主讲:王涛(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持:许可(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
时间: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14: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主讲简介

王涛

200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访学。现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数字史学研究中心主任,担任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教会史、德国史、数字史学等方向。


内容简介

数字人文成为炙手可热的概念。这个具有跨学科特质的理念和方法如何在历史研究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是面向未来的历史研究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本次讲座将回顾数字人文的发展历程,然后结合具体实例说明数字人文与历史研究结合之后的有效性与有限性。


本文章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其版权均由原作者或原刊载媒介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