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Projects: Digital Humanities in the New Era

Date: 2021-07-22

“时代经纬:迈向新文科的数字人文”学术研讨会

第三届中国数字人文大会

2021年11月5-7日,南京大学

优秀项目征集通知

 

"时代经纬:迈向新文科的数字人文”学术研讨会由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与中国索引学会主办,是中国索引学会数字人文分委会2021年会,也是“中国数字人文”的第三届年会。本次会议旨在从多重维度就若干具体议题邀请国内外学者及专业人士展开脑力激荡与学术交流,描绘数字人文当代图景,深入探讨数字人文知识生产范式。本次会议面向全球征集中文或中国主题的数字人文优秀项目,专家委员会将根据提交情况分类评选并设立奖项,欢迎各有关单位踊跃提交候选项目。


一、    项目征集方案

1.   项目征集方式

本次数字人文项目征集采取专家提名的方式进行征集。

2.   项目提名原则

主要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应用价值、可持续性和完成度5个方面进行提名。

3.   项目提交要求

本次提名主要是有关汉语世界的数字人文研究项目:包括系统平台工具建设,资源库、知识库建设及可视化等,以及具有开创引领或借鉴意义的项目,项目通常需要在网上公开或任何可访问的方式提供参考或服务。

被专家提名的项目请填写2021年中国数字人文年会项目提名信息表(见附件:2021年中国数字人文年会项目提名信息表)及项目相关的介绍文档,介绍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团队、项目简介、项目创意、项目应用价值及其他必要的相关内容(可以是项目相关的网站、App、小程序、图片及视频等)。请将材料打包后用“CDH2021项目-单位名称/个人姓名-项目名称”发送至digitalhumanities@nju.edu.cn。

4.   项目提交截止时间

项目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8月30日

二、     项目评奖方案

1.   评奖规则

所有被提名项目均可参加本次项目评奖,CDH2021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委员会对所有项目进行专题奖项设置的讨论和投票评选,组委会将根据专家评选委员会的投票结果商量评选出;组委会保留对本次评奖的最终解释权。

2.   奖项设置(根据专题项目设置,供讨论)

最佳项目奖:1个,奖金3000元

最佳创意奖:3个,奖金各2000元

最佳视觉设计奖:2个,奖金各1000元

最佳题材奖等:3个,奖金各1000元


3.   项目征集及评奖时间表

时间

内容

7月20日-8月30日

项目提名征集

9月1日-15日

优秀项目奖项评选

9月30日

奖项公布

11月5-7日

CDH大会颁奖仪式

附件:2021年中国数字人文年会项目提名信息表

 

2021年中国数字人文年会优秀项目提名信息表

项目名称

 

项目所在单位/个人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负责人姓名

 

邮箱

 

手机

 

提名专家

专家姓名

 

邮箱

 

手机

 

项目简介

(300字)

 

项目特色与创新点

 

应用效果

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

附件(所附文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