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yi Wu

Doctor
Assistant Researcher
Research Interest: Art Psychology, Cultural Anthropology, Digital Humanities

专著:

Weiyi Wu(第一作者) and Fan Hong. 2016. The Identity of Zhiqing: The Lost Generation. Routledge.

论文(部分):

吴维忆,《校准手(工)艺:美学与社会意义双重维度的批判思考》,《美术与设计(南京艺术学院学报)》2018年第2期。

Weiyi Wu. 2018. Sharing or integration: Rethinking the localization of co-working spaces in Shanghai. In Lee Martin and Nick Wilson eds., The Palgrave Handbook of Creativity at Work. Palgrave Macmillan.

吴维忆,《人工智能艺术与现代艺术的遗产》,《中国图书评论》2018年(已接收,待出版)。

吴维忆,《微信传播演变轨迹、结构特征与情感省思:基于三次节点事件的分析》,《文化研究》2017年第29辑刊。

Zhouxiang Lu and Weiyi Wu (通讯作者). 2017. Rethinking integration and identity: Chinese migrants in Republic of Ireland.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Sociology 27(3): 475-490.

吴维忆,《互联网内容建设:一个代际分析的视角》,《中华文化论坛》,2016 年第10期。

吴维忆,《数字传播问题主体与拉康精神分析的互释》,《河南社会科学》,2016 年第11期。

吴维忆,《弹幕一解:2.5次元的情感经济》,《上海艺术评论》,2016 年第2期。

叶祝弟、吴维忆,《改革是克服欧洲危机的唯一出路——“欧洲评论”主编西奥·德汉教授访谈录》,《探索与争鸣》2016年第7期。

吴维忆,《网络时代的隐私及信息安全:西方危机与中国战略》,《广东社会科学》,2016 年第4

11. 吴维忆,《云端的霸权——“大数据时代”的双重隐喻批判》,《探索与争鸣》2015年第1期。

吴维忆,《大数据的传播学意义——基于媒介场理论的分析》,《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 ,2015 年第6期。

课题:

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以下课题:

周宪教授主持(2017-2021,在研),“西方美学经典及其在中国传播接受的比较文献学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